26 November 2007

貴重物品發現報告

星期五沒有團契,小王子和我去逛Sylvia Park。沒有買些甚麼,本來想買對鞋給他的,他又學我說"不是心頭好,不值得那價錢"。

結果一週年,我沒有買東西給他。買東西給男人真的很難,我又不喜歡買沒用的東西。一年多前小王子很喜歡一個袋,我覺得太貴又不會用,叫他不要買,他又說會用啦會用啦,我還是叫他不要買。結果我自己還是買了給他作禮物。他呀,是很驚喜呀,但如我所料他根本不帶袋的! 結果一年多才用過一次,我就知道是這樣的了。。。衣服嘛,家裡一大堆,還要扔走一些才行,再買則免了。

小王子則有買禮物給我。小王子認為每個女人都應該擁有一個,我也贊成。但對我們而言重點倒不是價錢,也不是品牌,而是意義。

我們剛剛在一起是,還是學生,很貧窮。小王子和我不像我的朋友那麼有錢,所以往往過得很節儉,拍拖吃飯也很樸素,雙方付錢大概是打個和。我不覺得拍拖結婚是男人該負責的事,所以一開始我們總付出相約的金錢。吃飯的地方不豪華,別人有錢去的地方我們很多都沒去過。或者不是真的那麼貧,但我們很節儉。

到現在八年半了,我們都出來工作了好一段時間。身邊的人可能早就擁有很多很貴重的物品,我們還是很節儉。等加人工才裝Internet,想過裝Sky還是算了,買牙膏廁紙還要等減價。小王子往往不算好數就甚麼都說夠,我還是要慢慢跟他解釋我們沒有那麼多,有時還真的滿苦惱。

結果他還是存了點錢買了這禮物給我。其他人可能已收到麻木,我還是第一次。雖然真的很貴,但卻象徵著我們已一同走到了人生另一個階段。雖然還是有點窮,但其實我們今天能偶爾奢侈的已和昨天的差天共地。小王子說他這生只會送我這一個,我也認為該如此。這是有代表性的禮物。

若果你知道是甚麼禮物並覺得我說得太誇張,那是因為你不明白那意義吧。

雖說很貴,其實是我上個年度要補給政府的稅額。

1 comment:

  1. happy to know that u2 have a nice celebration.

    i totally agree that a gift s not abt how much it worths, it s abt wht it really signifies.

    treasure the moment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