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November 2007

Lunch, Word, Pray

達雷爾、華納和我今天有了第一次"祈禱分享午餐",坐在大草原上傾談和祈禱,我第一次用英文禱告。很感恩我的公司裡有好些基督徒,可以有這樣的聚會。分享聖經,分享信仰,分享問題,分享恩典,一些一直使我苦惱又沒找到人說的,都有機會說了,也有人可一起禱告。我覺得很大的安慰,很大的堅立。

我常常求信心,不是相信存在與否的信心,不是相信能否實現的信心,而是在生活中同行的信心。星期日聽的道,說只有真的需要才會能夠完全接納,我就求那一種需要的感覺。我是相信,卻缺乏同行。

說起事奉,我在慢慢的放開。Juni的網誌提示了我一些,達雷爾和華納的分享也給我思考的機會。恩賜,我的恩賜是甚麼,我真的不知道。有甚麼是我可以又應該拿出來的,我也不知道。別人看我是不想麻煩所以不想事奉,還是認為我不夠虔誠所以不該事奉,說一點也不計較是假的,但要別人理解我背後的無奈和矛盾,又不是一個合理的要求。也有人認為我是看不起或看不慣所以抽離吧,類似這樣的意見我聽得太多了,有時小王子也不見得不是這樣想。不過如我自己所說,既然所有人看到的都是這樣,到底"我不是這樣而是那樣"還存不存在呢。。。所以也沒有甚麼好申辯吧。

以後每週也有這樣的午餐聚會,是我所祈求的一部份回應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