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09

2046

說回星期一,對,這個沉重的星期一。

一個人在家的夜晚,我從電視櫃裡拿出了《2046》的VCD,放了這齣戲。零七年四月,我也拿過這隻VCD出來,也是我生日前夕,只是那一次看不到。以前我只有一部DVD機,那DVD機剛好不喜歡這齣戲;現在有另一部DVD機,它對這片VCD沒反感。

很難解釋為甚麼要在那個時候看這一齣戲,只是,剛好,而已。剛好我甚麼也不想做,甚麼也提不起勁,不想上網,不想看書,不想看舊卡通,不想看舊劇集,不想打機。獨獨是想放一齣戲給自己看,又獨獨是想看這一齣。

有些人認為開心的時候該這樣這樣,哀慟的時候該那樣那樣;也有人認為甚麼時候甚麼人該樂不思蜀,甚麼時候甚麼人該痛哭失聲。記得玫瑰在家明死後當天就繼續生活了,或者那只是小說,但人的喜怒哀樂,其實不是只有一個樣式,也不一定會做某些事情。

我坐在廳的地上,抱著一張被和布布,很專心很安靜的看了一齣戲。沒多說一句話。

那時我的心情叫我這樣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