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pril 2009

深度

我不是一個有深度的人。

雖然我對很多事也有興趣,並會花時間去瞭解一些尋常我這個年紀會覺得沉悶的東西,然而我不是一個有深度的人,也無意使自己成為這樣的人。

身邊有甚麼都認識一點的人,不單只為興趣,就是沒甚麼興趣的也會嘗試瞭解一下,知道多一點;或者不是每事通曉,但勝在博學,跟甚麼人談甚麼也可以說得上兩句。因為博學,事情見多了,心胸也較廣闊,對人和事有較客觀的見解。

大概,那是有深度的表現。我絕不是那樣的人,唯一能推動我去瞭解一些事情的就只有興趣。所以我不博學,而且觀點狹隘,缺乏邏輯;看人和事往往純由主觀願望出發,一被打擊,潰不成軍。

難明白的戲總被人歸納為有深度,然而難明白的人卻多是情緒化而已。大概我就是那樣子。

雖然無意使自己成為有深度的人,倒不是不願意;只是必然要「trade-off」一些膚淺的愛好,譬如漂亮的男孩和無聊漫畫,卻又不是我所希望的。想來我還是比較隨性的人,沒心逼自己更進一步,也不特別希望自己能造福人群。只是希望能隨心所欲,寵壞我自己,留給身邊的人責罵我一點,管教我一點,那就很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