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ly 2010

世界

Lonely_Planet_by_vladstudio

最近我經常發開口夢,其實之前一個人睡時已經知道,因為我試過幾次發開口夢吵醒了自己。我的夢不是甚麼可怕的惡夢,所以開口也不是大叫,只是把夢裡尋常的對話真實地說出來。據說,我還真的說得有文有路,不是哦哦啊啊的發出無聊聲響。

一向對夢有記憶的我,也有著非常複雜的夢,「夢中有夢中有夢中有夢。。。」的情況常常出現,有時到真的醒了也有點懷疑。

昨晚我在愛爾蘭。小王子今早問我怎知愛爾蘭是怎樣的,我只知我是在愛爾蘭。然而一道樓梯之隔就是英國,只要我走上那樓梯,就會到達另一個國家。想著發短訊給在英國的人:「嗨,走出露台望望,我就在你樓下呢。」卻沒有發到那短訊。我沒有帶護照,於是決定稍後回紐西蘭的家一趟,拿護照再往英國過一個週末。

如果世界真的那麼小。

如果世界真的那麼小,大概我們不會太想念遠方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