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pril 2006

熱戀期

說開這個熱戀期,我一向覺得兩人有愛情的感覺就是還在熱戀期中,但小王子不是這樣想的。

小王子覺得熱戀期是不計劃長遠的,每天只為著某一刻相見而興奮,沒有實際考慮對方的家庭,工作,婚姻,兩人之間的衝突或不協調,信念上的差異,共同生活的問題等等。他覺得縱使我們很愛對方也不在熱戀期,因為我們考慮的多,計劃著未來,這樣的互相適應模式才是感情和愛情的整體。我說會不會久了只有感情沒有愛情,他說感情要時間堆砌的,愛情也是;我說會不會久了我像是他的家人那樣,他說他對我的寬容不是對家人可會有的。

當然,我的小王子不會用這些的字詞,他不是我這種把文字裝潢的人,但大致上是這個意思了。

說起寬容,許多人都對家人的寬容很少,不是不愛他們,相反是太愛他們,又相信和對方有永恆的一種關係吧。或者說,我們都買定了他們是愛自己的。氣他們那麼多,老媽和老爸常說我將來必有報應的(笑)。有時我很慚愧,我想我對小王子比起他對我像家人得多,因為我總是在他面前耍我的脾氣;倒不是覺得他非愛我不可,只是我犯賤吧,要等他忍不了來罵罵我,然後我就要哭,然後就要他不要生氣。

說回這個熱戀期,聽完小王子對此之解釋,我倒覺得走出熱戀期不是甚麼壞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