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September 2006

Stingray

上星期大家都在說鱷魚先生死在魔鬼魚手下的事。其實我非常喜歡魔鬼魚,家裡有一魔鬼魚公仔,灰色的,大約有我兩隻手掌般大,好像是我去水族館時要爸爸買給我的。

魔鬼魚的底部,真的有點像小朋友蓋著白床單扮的鬼。我給牠影過幾張相,找到後就讓我貼一貼出來。他們是鯊魚的親戚裡唯一是軟骨的,主要則分benthic和pelagic兩種,就是沉再海底住的和游來游去的,有淡水也有鹹水的。

我見過有些魔鬼魚的底部很白,有些則是花肚皮的,很可愛,總之就是叫你很想摸摸牠的樣子。

可憐的魔鬼魚,一定是給鱷魚先生踩到了才會豎起尾巴,就這樣得了殺人兇手的罪名。希望不會有太多人因此誤會牠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