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September 2006

Straw man Fallacy

我總是覺得自己在許多人中間時是一個人,只有我自己時又是另一個人。"當然,我還是我,略有不同的只是思想和態度吧。。。" - 本來我是想這樣說的,但自己一個的時候,談甚麼態度?無論對事對人,態度是要和別人由比較由交流才有意義的吧。

我的腦裡總是充積著很多東西,有些是很普通的思想,卻有更多是說出來人們都不明白,也不接受的。其實或者他們願意聽我完整的說一遍的話是會明白我到底在說甚麼吧,但我往往是Straw man Fallacy裡被攻擊的那個:我說X,他們聽了一個X'出來,然後攻擊X',再總結X不對。。。是聽了X'還好,更多是聽成了Y或Z甚至A或B。幸好還有些人是完整的聽我在說的,也盡量嘗試去明白;這樣若真正的X被攻擊和推翻了,通常我也接受的。所以呢,人家都說我不接納,除出了我的一些執念(如男人不可以帶耳環,染金毛的是壞人,女人可以比男人懶等等),很可能是他們還沒有接收到X,我又一次一次的重申我的X吧。

想來那些真的會願意聽個完整的X的人,都是些會寵我的人。我想在朋友的關係裡我是很可惡的,我總是有要求,然後要人家遷就我,不知從何時起養成這麼可惡的霸道的習慣。我知有些人不能接受我這樣,所以我也盡量不向那些人撒嬌。我想呢。。。我是有點貓狗性格,是那種喜歡被人說乖然後拍拍我的頭的人;又或者像爸媽明知Mel胖了,還使給牠吃很多那樣。我也像Mel一樣得一想二,變本加厲呢。。。真真是過份得不得了。。。

怎麼我是這麼差的呢。。。

怎麼說著說著離了原本說的那麼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