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pril 2008

老弟

昨晚媽媽說弟弟還在學校,我第一個念頭是「有orchestra嗎」。過了一會媽媽說Elsa的媽媽會駕車接載他們回家,我才記起弟弟已經不在Macleans College了。他是一個大學生呢。直到現在,弟弟在我眼中還是個孩子,像父母看兒女般,可能是因為他比我小七年吧。

今天在大學碰見弟弟,他還是像孩子一樣。用手poke我,又指著我的headphone問是甚麼,說好醜。又說現在去吃點東西,我提起手上的香腸麵包,他就說他也常吃這個,餓就會買來吃。我總覺得他還是小孩的心思。何時才會長大到我覺得他長大呢?有可能永遠都不會吧。

身邊有別的「家姐」對我還覺得弟弟是小孩持非常否定的態度,認為那樣是錯的,認為他們一定不想我們認為他們還小。我委實不知道,所以不能贊同。老弟從沒有叫我別當他是小孩。我們的對白通常也很白癡,而當我認真說他時他也從來沒有說他已長大了不用教訓。其實我也很想聽聽身為「弟弟」的人是怎樣想的,然而我身邊的盡是些「家姐」。

只希望他好好的讀書,不用我們擔心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