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November 2005

三國

前幾天和幾個朋友談起,我完全不可以相信有人不知誰是大喬和小喬,不知周瑜,不知孫權和孫策, 應該說是沒聽過。。。我也沒再問黃蓋,曹丕,曹植,楊修,龐統,劉禪,關平,典韋,許緒,夏候淵,甘寧,陸遜,太史慈,張遼,馬超,姜維,魯肅,司馬懿。。。

沒意思拋書包,我真的不知原來這些不Common Sense,原來不是大家都至少聽過的名字。我以為不知仔細不出奇,但至少知道有這些人物。不是打無雙才會知道的吧。。。(打無雙的人多多少少都是知道的才會玩吧。) 原來只有關羽,趙雲,張飛,劉備,諸葛亮,曹操在Common Sense之內。沒有貶意,是真的覺得奇怪。

還有,不是因為我老爸老媽中文好,我老爸中文奇差,我老媽中文是好,但從來沒教我任何中史。


P.S. 唔,你們猜Rando知幾多個?哈。。。

5 comments:

  1. actually, i think rando might be able to name a list of characters since he got the comic version of 三國 at home. lol!

    u r right. it s a bit sad that even the one playing the game such as 無雙 but they could not name more than those "super-famous" ones.

    ReplyDelete
  2. 大喬和小喬 <--算啦吧, 女人在三國冇乜地位
    知道喬姐就得了 xDD

    ReplyDelete
  3. 有冇人識郭嘉? 我祖先黎架 XD
    數埋數埋都冇乜幾多歷史名人姓郭 -.-

    ReplyDelete
  4. 我識我識~~

    唔。。。姓周也是一般吧。。。

    ReplyDelete
  5. 周大姓來~
    起碼有個周公人人都識 XD
    仲有靚仔周瑜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