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November 2005

【轉載分享】愛情始於刀劍

註︰轉載自西部牛女 2005-11-24 的日記。

愛情始於刀劍,很有型的一個標題。這可能不算是一個愛情故事,可是隨便記下來,也蠻有趣。

  卻說年頭,刀劍 online 公測那陣子,我每天花上大約十小時上線,和在遊戲中認識的一班網友一起練功、打怪、做任務,十分開心,現在回想也非常懷緬。八九點上線,四處跑跑,買買水,裝裝武器,用上廁所的時間擺擺攤,做小小的個人任務,到十一二點,五六個隊友都開始上線了,開始用友頻約地點,大約一點左右人們都辦完自己的事,才齊集人去打怪做任務。雖然只是網絡遊戲上的萍水相逢,卻很有刀劍世界中的江湖情,做任務欠個狼牙,就總會肯給你,過了十五級就不能做那團體任務,也會故意不升級為了跟你一起打一次。

  五六個人,有時多一點,有時少一點,半夜三四點殺個興起,歡呼聲咒罵聲怎能不互相分享?感謝科學昌明有三人會議這種東西,讓五六個人用網絡把虛擬角色連起來之餘,也用電話把現實中的我們連上。通常到早上六七點,我熬不住就會先睡,第一個掛線的通常都是我。過了一陣子,也是老原因令我不得不放棄玩刀劍(老原因︰身體受不了),我就脫離他們的團隊了。

  後來天傳封測,他們也有叫我一起玩,而我也有加入,但因為身體捱差了,我自律的盡量在下午練功,也挑了女拳師這個在利於獨自練功的角色,和他們碰頭的機會越來越少,後來因為工作關係,也放棄遊戲了。

  這是大約九個月前的事。

  前幾天,其中一個男孩子 msn 我,他叫波波,總是跟我用同一個兩人陣。他問我記得誰是貓貓嗎?我說記得,除了我外唯一的一個女孩子,印象中她應該不比我大多少,但有個小嬰兒,一邊玩遊戲還要一邊湊 BB,有時還得在聽筒忍受孩子刺耳的哭鬧聲。波波說他和貓貓在一起了,已經八個月,就是玩玩遊戲,講講電話就一起了。現在,他覺得很不開心,因為他覺得貓貓還有其他男朋友,而且和 BB 的爸爸還曖曖昧昧。我說,她在遊戲中認識你,同樣也可以認識其他人。波波說,但她可能一腳踏兩船呀。他說前一天電話找不到她,明明說睡了看更卻說她出去了,她一定在爸爸的家過夜。事實上,這種問題很明顯已經不能解決,因為他們其中一方並不是認真,但我也沒說甚麼,只叫他聯絡得上貓貓後再問清楚。

  他告訴我,曾經有一次他按捺不住好奇,撞中了她的 e-mail password,check 了她懷著 BB 時,BB 爸爸 send 給她的 e-mail,內容如下︰


你要我回來.......除非你肯答應我

1.沒有甚麼別煩我
2.我可以有一個甚至多過一個女朋友
3.我說一你不能說二
4.若我要靜的時候你不可以煩我
5.我若有任何需要時你要滿足我
6.不能發瘋
7.不可向我申請任何費用
8.除我和你之外,絕對不可以有第三者知道
9.不可做任何事令我難堪
10.我隨時可以離你而去

你能做到嗎?


  看到波波轉載給我看,除了驚訝以外,我只能用大開眼界來形容,也促使我打了這篇文章,目的完全是因為我想把信中內容給發揚光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