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ugust 2006

華納的洗禮

我閉上眼睛,覺得自己在墮落,不是那種墮落,或者應該說墜落,但又沒那麼轟烈。大概只是因為很累吧。我的腦已經沒有思考五天了,總是一片空白,就是回應別人也有點緩慢,也不能明白太深太複雜的語句。許久沒抱病這麼多天,又剛好碰著我會頭痛的日子,禍不單行。

我的腦快要生鏽了,Blog要死了。有一篇"反佛洛依德"的想寫很久,上了四堂Jeffrey Masson了,還未整理出一篇來,真羞愧。這些可是我在大學這麼多年來最感興趣的課堂啊,一定要說一點點的。

今天是華納的洗禮,很開心見到巴西安德魯也有來呢,因為他不是基督徒嘛。希望我和華納可令他對我們所信的有更深入的認識。華納說他有叫哈爾來的,但可能因為是最後一分鐘才叫,所以他沒有來。我想,他是不會來的吧。哈爾自己有過基督教背景,雖然我們沒法知道為甚麼他不願繼續探究了。小王子是和我一起去的,當然了,神智不清的我怎能邊看地圖邊駕車呢。。。

我常常和華納說信仰的問題。他小時候其實是信的,但他所信的是要靠做一個好孩子天父才會愛他,若他犯錯天父就會懲罰他,也就是說他那時的信是建在恐懼上。後來他離開了,作了十多年同性戀者,有過很固定的同性戀伴侶。直到他們分手後,他再次回到天父那兒,發覺自己這些年都錯了。他現在去的教會是他二十一歲時的女朋友(已嫁人也有孩子了)叫他去的。今天我去過那兒,一個很多種族,很家庭式的教會,很適合他。雖然現在他還是獨身,但我相信神在預備好他的心後,必有為他預備另一半。

真是太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