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ugust 2006

深夜與早晨的周記 - 深雪

有人說這是其中一本值得看的,我終於在昨天看了,巧的是今天我們就說佛洛依德的Studies of Hysteria,主要是環繞病人們被sexual abuse的過去。

看完後不反對這一本算是深雪其中一本可以看的,看完也會有印象的。不像《櫻桃街的禮物》,我竟然在看到中段才記起我之前看過,真恐怖。

但這本書也太多枝節,太多不必要的描寫,像是騙稿費般。可能有人說她在鋪設人物的性格和特質,這個當然是必須的,但扯得太遠和過份仔細的記述,只會令人覺得多餘,也影響了主線。

不知是不是我看到後半開始有點不耐,還是她真的沒有自圓其說,她沒有給老師把周記寄出的行動一個理由,雖然,當她發現他是他後,故事就變成了"話當年"了;但這一點讓人很難想得通。到底是老師寄出去的,還是其他人格寄出去的?如果是老師寄出去的,他的潛意識是想被捕嗎?是想結束這樣的狀況嗎?還有,我很奇怪為何他竟在失手才被捕,不要忘記有其他人見過他的 -- 那個白痴的父母,在那個白痴死後會不向警察形容他的模樣?就算不被捕,會不被通緝?然後就是傳呼機的問題了,我就當他沒有扯皮條,不知用甚麼媒介讓人找到他,但他知道要去哪裡,也就是嫖客會留地址在傳呼機,去Call台一查就知傳呼機是何人持有了。然後就是假護照,他沒後台,基於精神這樣分裂也不太可能找到甚麼人幫他弄假護照,那他就是在演"Catch me if you can"吧,我不認為他的精神狀態能叫他慎重分析並三番四次製做出有水準的假護照。

有時候寫書寫得太華麗就很容易有許多不通的地方呢。。。

順道一提《櫻桃街的禮物》,我可不能接受再街上亂碰剛巧就碰到一個像王乳心目中的辛達維的人,而他還真的是辛達維的戀人津安,胡扯。

9 comments:

  1. 我上個月去台灣
    都買左成千銀書丫(唔係漫畫)
    total十幾本
    次次去都一定汁書
    丫媽都話我文藝左
    問你丫 白色 粉紅色 粉藍色 黑色
    你同小王子會揀咩

    ReplyDelete
  2. 白色和粉紅色。。。

    ReplyDelete
  3. 文藝左咪好囉,似表姐。。。XDDDDDDD

    ReplyDelete
  4. 你竟然係粉紅色
    小王子係白色?
    嗯...唔會係佢粉紅色既...

    ReplyDelete
  5. 唔係。。。只不過婚禮主題色係白色同粉紅色,所以咁講。。。

    如果佢揀,會揀黑色啦。。。我嘛就當然係綠色,但係你又無綠色,退而求次紫色啦,你又無紫色,再退就是粉紅色了。

    by the way,粉紅色有問題嗎?我正在思考回來時買Motorola很薄的那部電話,要Shocking Pink!!

    ReplyDelete
  6. 我都估到佢係黑色了
    不過估唔到你係粉紅色而已
    vodafone的機仲靚丫~~~
    都有粉紅色的!!!
    下次send個web site比你睇
    我要返工啦
    哈哈~~~

    ReplyDelete
  7. http://www.vodafone.jp/japanese/products/model_3G/v703shf/index.html

    我同丫東用既係902sh的墨綠色

    ReplyDelete
  8. 那是sharp機啦,不是vodafone機。。。-_-"

    我正奇怪vodafone幾時出手機了。。。

    ReplyDelete
  9. 嗯...其實唔係啦
    sharp只係同佢crossover而已
    佢有d機係nokia同mitsuba的
    (是mitsuba嗎)
    反正比摩托羅拉還要型
    羅拉唔靚啦...還要摩托了的羅拉一_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