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November 2006

又說了傷人的話呢~

我是怎麼也忍不了的類型吧,想好了不說,會死的;就是只對別人說,不和我想說的人說,也是不可能的吧。太愛自己,太信奉自己的一套,被人逼迫一下就耐不住要反彈。

我這種懶人呢,性子裡是有點"隨緣"的因子,所以一向我約人也是前一兩天的,除非是看醫生或約見牧師之類。對朋友我都是突發性隨心喜歡就約的;你沒空嘛,不要緊,那就改天了吧。如果我的朋友忙得要我早十天約他,讓他可以把時間編進行程表,那樣的人我通常很少約。相請,還不如偶遇。要我早一點,我可以遷就,但不要一副我欠了你的嘴臉,我可不是要人預留時間來服侍我的。你騰不出時間,或你有其他想做的,大可以去做,我可不會怪你到時沒空。你有你的方法計劃好一切,我不干涉,可不要用你那套加在我身上,我沒責任讓閣下一早知道有甚麼排著來好寫計劃書的。我有我的模式,有心的話你可以試著相就。你可以說我霸度,但我在我的事上霸度,與君何干?我沒有要你跟著我這套哦。

不否認我有點被慣壞,因為我未失過手;或者在別人看來曾經發生在我身上的已是"報應"吧?譬如看到一件東西很漂亮,但現在不想買,常常說若回頭我還很想要而又未賣去我才買吧。轉過頭來真的沒有了,有些人就會覺得很激心,很不值。我嘛,只覺得買不到的話那跟本就不是該屬於我了,跟我沒有緣呢。還是一般的心情,沒有覺得有甚麼損失。所以呢,怎樣觀念是很重要,一個人有個少要求,生活有多緊張,開心不開心,就在乎我們怎樣看事情。所以我一向覺得在管理時間上,從沒有失過手。

有些事情不是一味靠聰明的,也不是要很有計劃才會成功,一個人最緊要的,還是人生的態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