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November 2006

紅豆

今早聽到<<紅豆>>,唱著唱著差點哭出來了。我常常都這樣白痴,幸好沒有真的哭了,要不四周駕著車的人會以為我是怎麼了。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我是很愛小王子的。要不我怎麼跟他這麼多年,怎麼在我最想離開的時候我都沒有離開。我們不是一直平穩的。我們的問題,在這些年來重覆數不了的那麼多次。由我說"再一次就走"到說"我放棄了",我知我已不會因為這個問題離開。不是問題不再重要,只是我徹悟到若我真的選擇放手,他是不會改變然後來尋回我的。我若放手,他就會放手。他不是詩情畫意的人,不會單方面愛著離開了的對方,也不會找回對方。

我的小王子,其實從來不為誰改變;我又何嘗不是這樣?是不是不為對方改變就是不夠相愛,這幾年我總埋首在這樣的疑惑裡;現在想來,為對方接受或原諒對方不會改變的,或者更加是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