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November 2006

Philosophy

昨天我跟Esther說,我要回家溫書,因為星期二考試,我還沒有溫過。她說我本身就是philosophy。

我想,每一個人其實都有一套philosophy,而整個人自己也是一門philosophy。可能有人覺得想一些和別人不同才算得上是哲學,但與別人一般,又何嘗不是哲學?為甚麼你會和別人想的一樣,為甚麼你會和別人想的不同,為甚麼這個社會裡的人趨向做這樣的事,為甚麼你會做這些事,為甚麼你不會做這些事,為甚麼你喜歡看這樣的電影,為甚麼你對那一類書沒有共鳴,為甚麼你喜歡那一種顏色,為甚麼你不喜歡聽到一些評語,為甚麼你要買那一個品牌,為甚麼你選擇那一個對象。。。我們自己就是哲學。

世上沒有甚麼人是特別的,沒有那個人的哲學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因為總存在著另一個人有相類的觀念。"已有的事,後必再有。已行的事,後必再行。日光之下並無新事。 豈有一件事人能指著說這是新的?哪知,在我們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已過的世代,無人記念;將來的世代,後來的人也不記念。 " 我們總以為某些事上自己是獨一無二的,但同時我們又在搜尋能夠與我們相通的靈魂,然後發現無獨有偶,某人與自己一致,我們還是開心多於失落吧。找到和自己能溝通的人,比孤芳自賞吸引;雖然在還沒有找到時,我們常以"獨特"而沾沾自喜,或者是自己給自己次一等的安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