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November 2006

God's Plan

昨天當我知道我們結婚那天的一時開始有Howick Santa Parade,我很擔心,真的很擔心,因為會封路,也沒有了很多on street parking,我們的停車場只有大約四十個車位呢! 於是我就憂慮,還睡得不太好,不停的想著該怎算好。到我起床時,我雖然想:到底我在擔心甚麼呢,神一定會有祂的安排的。但那時我還不平安,想來我是不相信還能怎樣吧,認為最多只是不會太混亂。也就是想神的安排只是在這個不太好的情況下給我不太差的處理辦法。

跟著爸爸就走進我的房說了一個可能的辦法。對面教會有一個停車場,大約可停50輛車(據說),爸爸說可以試著請Bruce和他們說說。我不抱多大希望,也擔心要攔著那停車場不讓看遊行的人泊可能有點麻煩。懷著不知怎樣好的心情,我就上班了。後來媽媽打來,說那天我們可以用那停車場,而且他們教堂會在早上幫我們用雪糕筒攔著。那連我們的停車場,也有90個左右,很充足了! 小王子說神有他的安排的,我的心也踏實了一點。

更好笑的時,午後爸爸跟遊行主辦談過,他們叫我們也參加遊行,走在前邊! 媽媽說這會是畢生難忘的經驗,會很開心的。我說等我回來想想再算。但這一刻我真的發現,無論我最後決定參加還是不參加,神其實給了我另一個選擇,要為我的日子錦上添花。我在擔心甚麼呢?我所經歷的所得到的難度不夠證明我可以完全交託嗎?由準備這個婚禮以來大大小小的事,有哪一樣不是有計劃的?

想來神是想嚇我一嚇,幽我一默吧,就在我說我在時間上的管理未試過失手之際,神就給我來個措手不及,看我怎樣泰山崩於前而不改色的處理好事情,卻見我只是不安和在發脾氣。所以呢,話不要說得太滿。不信的人會看一切都是偶然吧。我雖然不信"必然定律" -- 即所有事都是計劃中的必然 -- 因為我相信神有時會容許甚至製造一定程度的隨機,但在我來看這不是一個偶然,是神一個有計劃的"警覺周知喬行動(一)"。我就說,我的神是太風趣了點。

1 comment:

  1. Congratulations :) It's been a very long time since I last saw you. Was a surprise to learn of your marriage. I quite like your entry - totally agree that God always has a plan. Your wedding will go smoothly I'm sure, God will take care of it, no need to worry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