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March 2008

無論我高音低音都要不寂寞

我想我改變了一點,倒不是評論好壞。

譬如我今天跟小王子說他這樣那樣的時候,會停下來想可能我太惡劣了,會傷害了他,所以我跟他說我不是那樣的意思。雖然還是說了才想,但至少有想想吧。又譬如一件人家認為我會介意的事情,我一點也不介意,也很明白對方所顧慮的(雖然完全不明白所顧慮的對象的原因),自得其樂的我一開始就沒有任何不高興。還有另一件事,若是以前我一定會不開心的,但現在只是覺得有點可惜,並相信仍以平常心去愛去對待別人就好。

倒不是最近心情比較好。實在我的心情沒有特別的好,但也沒有特別的差。我想只是因為我想通了許多許多。一向我都說不太理別人怎樣看,而事實上我是很介意別人的喜歡和不喜歡吧。或者我想通的只是不用所有人喜歡,也沒可能叫所有人喜歡,無需要刻意討好,或者做我該做的就夠好了。那一次我跟S說她很好,因為朋友送給她的東西壞了,她會跟她們說壞了。我是由衷的。或者我想得太多,怕叫人失望,我是一定不會告訴別人他們送給我的東西壞了,也不會拿別人送而又不適合的東西去換。我由衷覺得能那樣做是很好的一件事,也希望有一天我的不介懷能達到那個地步。直到現在,每一件事,我還是太害怕做錯;每說一句話,我還是太留意別人眉宇之間的情緒。

雖然不太想承認,但某人的一句的而且確使我想了這麼的多,我想對方在表達那一句之時也沒有料到吧。然而還是花了我那麼長的時間思索前因後果,還要逐步變更,進而繼續思考。我猜我不是行動派吧,每每像這一次,需要一季的時間思前想後才能歸納問題答案,然後才有可能有點行動。或者還是該謝謝某人的,雖然是始料未及的支線故事,不是有意插秧栽種的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