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uly 2009

Gnome

amelie247qv6說起Amélie,我很喜歡她把爸爸的Gnome 送到世界各地去拍照,然後把照片寄回來這一段。(其實我整套戲沒有哪個地方是不喜歡的。。。)

傳統的惡作劇。

Wikipedia 說,起源是一九八六年九月廿四日, Sydney Morning Herald 刊登了以下這一段:

'An Eastern suburbs gnome-owner was distressed when she discovered her gnome had been stolen at the weekend. A note was found in its place: "Dear mum, couldn't stand the solitude any longer. Gone off to see the world. Don't be worried, I'll be back soon. Love Bilbo xxx."'

一向認為Garden Gnome 是一種很奇怪的物件,奇怪的地方在於它的「用途」。要知其實它原本只是裝飾品,然而慢慢有了謎一樣的地位。玩過Sims 2 的人就會知道,它其中一個「用途」是給一些較無聊和頑劣的鄰居或朋友踢倒並恥笑,甚至被偷去。據說Sims 3 它會隨機在某些狀況下出現,無奈我至今未曾遇上,有待發現。(說著說著,我在Sims 3 的community site 哪兒下載了幾個Gnome 回來,哈哈哈。。。)

對我這個經常說「妖精拿了我的東西」的人來說,Gnome 四處走,實在沒甚麼難接受的呢。。。

2 comments:

  1. Amélie真係好好睇的丫
    Gnome...我家之前一有個丫
    不過搬屋時比左大舅舅了
    因為石化了係好可怕的

    ReplyDelete
  2. 我都想要個Gnome,咁我就可以理直氣壯話屋企有妖精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