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November 2010

吃露筍記

剛從Cooking class回來,一定要記下這一次:第一次真的吃下露筍,還吃了四條。四大條啦,是該驚訝的,因為吃露筍比吃茄子大概難十倍,事前要做好「萬一太難吃也不能吐」的準備,然後拿出十足的勇氣,才開始嘗試。

一點也沒有誇張。老實說,我覺得這是值得炫耀的行為,請鼓掌。

出奇的是,這一個方法煮的露筍,竟然沒有我討厭的味道。對,露筍有一種奇怪的味道,我試過不小心誤以為是菜心放進口裡去,立刻反射性的吐了出來。所以我說比吃茄子難。

雖然沒有那味道,但我一邊吃時心還是一邊覺得怪怪的 - 忐忑不安 - 就是那樣的感覺。其實很好吃,只是感覺上奇怪。

可能你覺得吃個露筍不用這麼大做文章,然而這對我來說是大件事呢,所以要花點篇幅,理所當然之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