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anuary 2011

今天應該很高興

二零一一年一月一日,今天身體略有不適,但好醜也過了這年的第一天。想了好一會,該回顧上一發生過甚麼事情嗎?然而沒甚麼是我已經淡忘了的,那既然沒有淡忘的就不必回顧了。一切的經驗和感覺都記憶猶新,只是從中我成長了,學習了,改變了。這是我成長得最多最顯著的一年 - 至少我這樣認為。

新一年會如何,我不知道。其實年與年的轉接交替時刻,並沒有神奇之處,和其他的日復一日一樣。人不會因為是一年之始突然變得不同;就算是立志,也不是一踏進零晨十二時就會自動成就的事情。所以我對所謂新一年沒特別期望,也對自己沒特別要求。你可以理解為我懶惰頹廢,但至少我不再是沒意義沒心情的懶惰頹廢,只是隨意隨性而已。

還有半小時這年度的第一天就要完結了。

今天應該很高興。
我獨自望舊照片 追憶記往年
我默默地又再寫 彷彿相見
多麼多麼的高興
多麼多麼的溫暖
快樂人共並肩
今天應該很高興
今天應該很溫暖
只要願幻想彼此仍在面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