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September 2007

White Lies?

小王子: 下一次答這樣的問題時要小心一點。
Gypsy: 為甚麼?
小王子: 有些人很敏感的。
Gypsy: 我沒有要說,但他問我,我就要說吧。
小王子: 你可以取巧一點說。
Gypsy: 那就是white lie嘛。
小王子: 那是婉轉一點而已。
Gypsy: 為甚麼要這樣? 是他問我的呢。
小王子: 你對客也不會甚麼都答吧。
Gypsy: 一個人問另一個人問題,不是覺得對方可以答的嗎?若不可以答,可以說不可以答,但在這個問題上我沒有理由不可以答。是朋友問的嘛,不答是不好的。
小王子: 所以取巧一點說就是了。
Gypsy: 為甚麼?
小王子: 人會妒忌的吧。
Gypsy: 我有損失嗎?
小王子: 你沒有。
Gypsy: 一個人問另一個人問題,但自己聽到答案後會妒忌的話,那是他的問題吧,是他的損失。但若我在他問的時候,不情願的左思右想一些white lies來答的話,難為的是我,損失的是我吧。一個人問另一個人問題,該是就著自己能接受的程度來問的吧。
小王子: 總之我就不喜歡說。
Gypsy: 我也不喜歡刻意瞞著不說。對方不問我不會說。對方問了,要我說謊或取巧,我做不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