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February 2006

昇華

這幾年我們的愛情漸漸到了一個地步,不會容易懷疑對方對自己的愛,也不會隨便懷疑自己對對方的重要性。或者其實進步的只有我,他一向對我無限信心,從來不憂慮,從來不擔心,根本不需要進步。

我對愛情很缺信心,本著"基本上所有男人都是壞人"的心態,從來不太相信有好男人。我覺得有七成以上的男人,有女人貼過來,只要是還可以的,都會出軌。徹頭徹尾我都覺得男人是不可靠的。

莫生常說我心理有點問題,不論是不是,原則上要我相信一個男人在愛情上對我忠貞,著實不容易。有時我也會想可能這些年來他在外面有過別人,只是我沒有發現,到我發現了會怎樣呢?不是他有任何做錯事的跡象,只是我總會胡思亂想。

所以愛我是很辛苦的吧,無論有多愛我,有多專一,還是要忍耐我的無理取鬧。

到底為甚麼我不能相信男人的愛情?為甚麼我缺乏會有人很愛很愛我的自信?從何時起我對愛情的期望薄如紙片,我真的不太清楚。

我跟醫生說過,若我離開莫生,不會找到另一個愛我的人了。醫生說不可能,但我到現在還是相信。

不過有沒有另外的人愛我其實也不太要緊吧,至少我的他已經對我好到叫我愈來愈相信有對愛情一生一世的男人。這也是一種感情的昇華吧。

2 comments:

  1. 無論一個人有多自信
    都會懷疑吧
    只是 是用什麼心態懷疑而已
    人總會有思想丫
    不會被懷疑的人很可悲丫
    不就是沒被看重的感覺嗎(我覺得啦)

    ReplyDelete
  2. 你受邀玩 十樣最想做的事
    http://hk.myblog.yahoo.com/jw!_Y2AoXyQERs7uGoDUsp20g--/article?mid=348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