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February 2006

鹹菜豬肚湯

十月回港那時,祖母問我有甚麼想吃的沒有,我說想吃鹹菜豬肚湯。

祖母說煮豬肚很麻煩,一來要很早到市場買(因為一頭豬只有一個肚),二則要很多事功夫後才能下湯裡煮;那時祖母身體大不如前,故說她不能再烹這道菜了。說著沒所謂,心裡還是有點失望,畢竟她的鹹菜豬肚湯無人能及,吃了那麼多年,味蕾也給收買了。

鹹菜豬肚湯是一門學問。我在街外沒有吃過家裡煮出的那種味道和質感,呵,我是古怪的一類,其他人愛吃厚的豬肚,我從小愛吃薄的,面層有點脆的。四叔說我是傻子,然後把薄的全給了我,叫我別吃他們那些厚的。豈有此理。

過了兩天,我再去祖母家吃晚飯。帶著驚喜的心情,吃了一生人最後一次超級無敵絕世無雙的鹹菜豬肚湯。我們都了結了心願。

這樣就可以了。

3 comments:

  1. 你有試過玉姐的紅青蘿蔔+薑同抄蛋的湯嗎
    想死丫 一_一

    ReplyDelete
  2. 基本上阿玉煮野都唔係幾得。。。阿婆就味太濃喇。。。

    ReplyDelete
  3. 黃老太ok的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