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February 2007

我想 - 亦舒說 (二)

你要是覺得人格、自尊、時間、友誼、愛情、良知......統統比金錢重要,你不會有錢。 -《只有眼睛最真》。pg. 147。2000。

所以我一早就說,我們不是會飛黃騰達的人,只能有一個比足夠多點點的家庭。我很"孤寒",但我不貪錢,只要我該得的那一份,也不妄想要得更多。對我來說人情較重,公司待我不薄,無必要為那個offer離開 - 雖然我知身邊的朋友也說若是他就走了,我卻覺得人生要知足常樂。現在想起,仍為這種清澈而自豪 - 人只要憑良知做一個永遠不會後悔的決定就好了,何必考量這麼多?

也因著我只求我的份,所以我守我的份也較嚴謹吧。不過呢,最近因為付的都是大數目,對小數目大方了很多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