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February 2007

公公昨天香港時間下午六時左右離開了,真的等到媽媽和二姨去見了他一小時左右吧。

如二舅說,我也覺得這個年紀已是賺了的;兒孫滿堂,大家也愛他,神智清醒還很精靈,沒甚麼很嚴重的病,唯一會叫他不怎麼高興的就是婆婆跟他鬥氣,算是享夠福吧。所以我其實不是很傷心,畢竟在打麻雀中途突然沉默是一種福氣。如祖祖說,是不捨吧。想起他喝那杯茶喝到見底,說等了很久,就算有多少人說我們感情穩定,不應該這麼早結婚,我也無悔,明明白白我是做對了。

可惜祖母不能這樣。我對祖母的離去是傷心些的,不是因為我愛誰多,只是因為祖母離去前的日子是痛苦的,而且她還不是很老,還可以再活久些的,剩下祖父一人也實在比剩下婆婆一人慘(婆婆還可以踏單車四處去呀!),幸好現在有成成照顧祖父了。

在地上的生命,哪一個沒有終結之時?

再見了,公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