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une 2007

今日聽了的歌

可能我真的有點out了。偶然地聽到江若琳的《傻豬》,很難聽。然後我看了那個MTV,很嘔。我可能太老了。王菀之的《面具》填得比以前的歌踏實很多,雖然沒有驚喜,還有點商業化,但至少她作的詞有進步。有時候從簡單開始是最好的,一開始想要寫林夕那種實在太操之過急。SHE的《中國話》讓我想起以前學平仄,學五言和七言絕詩和律詩的時候;台灣倒是對這首歌很感冒。我對盧巧音就肯定偏心的了,很喜歡《愛到不能》。也是對周耀輝偏心的,所以泳兒的《黛玉笑了》當然也是好的。鄭秀文的《Mi》是陳少琪的典型作,剛好何韻詩的《幽默感》也是Wyman的典型作。關心妍的《送舊迎新》由林夕操刀,我就覺得不及Jade Loves裡的歌了,當然可能也是偏心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