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ne 2007

等候

今天我帶了布仔上班。出門時小王子叫我放下,我才不要呢。剛過了的週末,所謂地獄式的讀書告吹了,唯有今晚和明晚努力努力吧。

小王子的教會有某個問題。當他說有人說"巴不得。。。"的時候,我問他到底說這話的人背後是甚麼意思。是要從此失去一只羊,還是最好把問題送到別的教會?為甚麼不是解決這個問題?教會有甚麼理由可以如此?小王子答了一個violation,我贊成;但我指出那只是給他們找到的把柄,並不是問題的本身,也不是激起"巴不得。。。"的原因。小王子說那也是原因,我說若不是因為問題的本身,最多這個原因只值一個溝通溝通。說給足面子也是笑話。只不過是當時他們想不到怎樣應對有備而戰的話題,及後想到了一些,已死無對證,就說給足了面子。就是因著那個原因而行駛那種權力,其實也沒甚麼意思,這個問題依然能在日後同樣的情況下出現。想想我現在這種身份,也有足夠的權去引發同樣的問題,所以這個解決辦法不能解決些甚麼。我絕對明白這樣的問題是怎樣的難堪。前兩年在小王子的教會的退修營裡我為著當時我教會內類似的問題哭了起來,愈是著緊,愈是傷心。有時候真的只能等候。

至於我們要去不同教會的問題,隨著諸聖中文堂行政上溶入英文堂,主日學和英文主日學溶合,剎那間我心理上的擔子輕省了。由教會變成附屬團契,對長期沒有合資格的牧者的中文堂只有好處,我們一家所要負的壓力也少了很多,順道還解決了類似小王子的教會(但十倍嚴重)的問題和小王子的教會的問題所延伸到我們教會的問題。我也可以較放心去小王子的教會。再加上小王子的教會分設了英文部,因著部份行政獨立,我也好過些。為一個圓滿的解決方法,祈求了很多很多次;我們自己費心想了又想,還是無法想到一個可行的。

但我還是叫小王子的教會做"小王子的教會",而不是"我的教會",也沒有打算改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