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2007

未來的天才

結了婚的朋友們不是快生孩子就是努力著準備製造一個孩子,我和小王子還在享受生活中,決定三四年後再算;若真的有了倒是無話可說的,那是給我們的產業吧。但小王子和我還是不想這麼早有孩子,我自己則是還沒有決定要孩子。

理由多的是。一來我很滿足現狀;二來我的情緒不穩定,這會兒抱著他愛愛,轉個頭可能就打扁他了;三來我六個月會說話,祈祈四個月會說話,我怕我接受不了他六個月不會說話,一歲零十個月不會背誦滿江紅,兩歲不會背誦清平調水調歌頭虞美人明日歌,不會讀兩個娃娃和吉吉和磨磨這些書。。。我怕他不夠我小時候聰明,會接受不了,繼而火起,失耐性,卻又無能為力;四來又怕他像我小時候那麼惹人生氣;五來我們現在很窮困,要我不做全職唯恐家持艱難;六來我愛心不足,小王子責任心未成;七來我不認為我能教出一個好人,只能教出一個怪人。。。還有些不便明言的理由,也有一個必然的問題需要先達到共識。總而言之,理由多的是。

若有人覺得這些九成不是理由,那只因為那人不是我而已。

未來的天才 (無線銀禧兒童節 主題曲)

眼睛裡是圖畫 靈活的小骨架
在世間中塗上 點點雪花
每天發問傻話 純白得那樣無價
然而嫩幼小芽 某天開花

思想中是雲彩 哭與笑一切都可愛
是你思巧會帶來 全人類冀待
天真的未來天才 不管風雨驟來
來夢你嚮往的所愛
趕快面對 時日的決賽

去奔向自由吧 靈活的小骨架
用你天生財富 分真與假
耳朵聽著童話 純白得那樣無價
來年嫩幼小芽 散出煙花

1 comment:

  1. 四個月就識講o野的細路
    一定煩到顛.........太恐怖喇.....

    唔該生個唔講o野o既細路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