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ne 2007

下雨天

下雨天,是曖昧的暗黃色。但見灰濛中有一撮藍,像在垂死的掙扎。

中學時寫了一篇有關下雨天的文,沒記錯的話,是好得被拿到別的班去讀的。我自覺寫得很差,因為我在說謊,因為其實我討厭雨天。由於那篇是描寫文,結果我又把它寫成擬人了。很難為情的,我只會寫說明文、議論文、抒情文和描寫思想的描寫文。我的記敘文和描寫人、事、物的描寫文都是垃圾。所以說明文和議論文是一定高分的,記敘文和描寫文則是靠正確的句子結構搭救。

這輩子寫得最好的文章,應該是給小王子的情書吧,因為真心,也是抒情。不過以我對收情書的人的認識,相信他是不太懂得欣賞我的詩意的,哈哈。跟媽媽一樣,選了一個不太浪漫也不太感性的男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