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November 2009

村上春樹

突然想起村上春樹。不,我沒看過村上春樹,也不怕被人笑的說:我沒興趣看村上春樹。某天有人跟我說起村上春樹,我不記得他說甚麼,大概是說青少年時有裝酷說自己喜歡看村上春樹的男生,或者不是裝酷,但就是差不多意思吧。聽著一個說自己喜歡村上春樹的人這樣說,還真有點好笑,於是便笑指對方說:你就是這樣的人吧。

說對《挪威的森林》一點興趣也沒有,倒不是真的因為它很厚,因為其實一點也不厚,印象中比《黒革の手帖》薄,大概是《砂の器》或《冰點》的厚度。沒興趣純粹是題材,我是一個非常狹隘的人,來來去去都是看那幾類書,所以倒是有興趣看《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只是突然想起而已,沒甚麼特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