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November 2009

幾近家常的隨便說說

十一月十七日。時而晴,時而陰,卻沒有下雨。像最近的生活一般。有些事情叫人沮喪,有些事情叫人開懷,只是無論哪個都不是大風浪,乃幾近家常的起伏而已。人生,大致是如此吧。生存有沒有目標?人存在有沒有意義?我一直想不通。或者存在本來不是講究有沒有意思的,只不過閒時沒事做的我們,要考慮人生的意義才覺得該生存下去。窮得生存也要很努力的人,才不需要目標和意義。

平凡得可以多愁善感,大概是最奢侈的一種。所以,我們都很過份的了。看我自己,這個不滿,那個不對;這個壞我心情,那個惹我討厭;今天下雨便覺得豁達不來,明天工作忙便埋怨閒暇不足;日前稍有不順叫我自閉幾天,日後有點壓力叫我脾氣不好。看電影又哭,看書又哭。。。那還不是慣壞了?奢侈得不能再奢侈。

說是這樣說,最多愁善感的我,還是多愁善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