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November 2009

衰退

十一時許,在床上。身為現代科技產品的奴才,手拿著iPod touch,躺下躲在被單裏,睡不着。

說起上來,「裏」字和「着」字,不知怎麼廣東話拼音永遠不會出現。久而久之,便給「裡」和「著」代替了,然而書寫時我還是寫「裏」和「着」的。其實我已忘了哪個是哪個,有甚麼分別。噢,是的,我從來不寫「什麼」,一定是「甚麼」,因為腦子裏「什」是讀「雜」,是「牛什」。

文化倒退,文化倒退。除了懂得「咄咄逼人」的「咄」是「奪」陰平聲(第一聲),我甚麼都不懂。上一次便說過看「秦俑」一書,許多字它們認得我,我不認得它們。現在更經常執筆忘字,「俑」字我也想了一會才記得怎樣寫,那是長期打廣東話以致的無能吧。

是該多寫幾只字的。

1 comment:

  1. 我也是「裏」「着」「甚麼」,我想大抵是因為我們的小學是這樣教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