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y 2011

無頭緒

坐著,想了許久,想不出要說甚麼。通常別人想不出甚麼的話大概不寫網誌,我卻是千思萬緒,抽不出一條線來,還要在此敷衍自己幾句。

最近我常夢到一個人。那是誰對大家而言一點也不重要。只是,幾晚夢見一個人嘛,或多或少,都惹起我自己的關注。

有時有點茫然。

看到我很想觸摸的,總禁不住去觸摸一下。給我一種無可取替的安全感。總有我很想抓住的,總有我很想靠近的,總有我碰到就著迷的,總有我很想依賴的。

有時有點不知所措。

對某些人永遠比其他人寬容,因為怕被某些人討厭,也怕被捨棄。怕自己是可扔掉可取替之物,怕被珍惜得不夠。於是寧願不放手,就是有甚麼不高興,也控制不了的寬容對待。只是太喜歡,沒有了矜持。

有時有點羞愧。

開心不開心,我介意的絕對不只這些。最好能高調地刺探那靈魂裡的感情,無論是不是一發不可收拾的也好。或者會苦了所有的,或者萬不該揭示真相。所以我們還是原封不動,看似無害的樣子。

有時有點矛盾。

某些眼睛會說話。也可能是我一廂情願它們是在說話,帶些震撼力,叫人欲罷不能。時而看戲,看到會說話的眼睛,想起我看過的眼睛。或者我們都太入戲,忘了現實。

有時有點感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