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ly 2007

使眼鏡加厚的罪魁

昨晚看完了S借回來給我看的書。結果還是有衛氏和原氏 - 的名字 - 來撐一撐場,是機械人的名字。可見妹妹對哥哥書下的人物是有點情意結的,譬如小郭,在妹妹的書內雖然有別的名字,但一看還是知道是借了衛氏的小郭去。看到衛氏和原氏的出場很有親切感,我是在這樣的天空長大的,兄妹二人的小說,大約佔了我看過的書的一半,或者多過一半。

看了三個夜晚書,像充了電一樣,感覺非常的好。那是和看三個夜晚漫畫或打三個夜晚機不同的感覺,因為看漫畫不會聚精會神到腰骨坐麻了(對上一次傷了腰骨也是因為看了幾晚書呢),因為打機不會打到不想離位去洗手間。媽媽說小時候我很吵(已經很吵),但只要給我書就會覺得我透明了,留在一個角落幾小時不動。你們有活動嗎,你們努力吧,不要來搞我就好了,很吵也不要緊,開始了看書我就甚麼也聽不到。

看完了,想起了一個疑似是朋友的物體家中有些書,便想問問有甚麼是我可以看的。人家還是不理我,我也沒辦法。想起家裡還有本中文的《圖騰和禁忌》(Totem and Taboo)和英文的《夢的解析》(The Interpretation of Dreams),今晚可以看吧。《圖騰和禁忌》的中文版很薄,字也頗大,應該很快就看完了。

剛剛看到我把《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留在公司了,也可以拿回去看呢。很有趣的一本書,是從一個Asperger syndrome的男孩子的角度出發的。是豆般大的英文字,哈哈。

"3 red cars in a row mean that it is going to be a Quite Good Day. 4 red cars mean that it is going to be a Good Day. 5 red cars mean that it is going to be a Super Good Day. And 4 yellow cars in a row mean that it is going to be a Black Day, which is a day when I don't speak to anyone and don't eat my lunch and Take No Risks, because yellow is the colour of custard and double yellow lines and Yellow Fever which is a deadly disease.

But if I see 3 red cars in a row, or 4 red cars in a row, or 5 red cars in a row, then I feel safe and it is a day for a project"

註:我是不喜歡Sigmund Freud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