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ly 2007

No. 500 - Civic Centre

昨晚和朋友們去了Civic看戲,說起來這是我第一次去Civic劇院。我興高采烈地四處觀看,很漂亮呢!劇院的天幕有雲和星星,竟然連流星也出現了。很舊式的設計,但我很感動呢。King Kong也站過在那個台呀(或者只是電腦效果吧)。

至於那套戲嘛,我又不是覺得非常disturbing,因為我一直都知道有這樣的情況,只是覺得受影響的人們年紀竟然這麼小,無可否認孩子是最容易被maniuplate的。最遺憾是這套戲把evangelical和pentecostalism劃上了等號,雖然美國的P movement真的很嚴重,但其實也不是只有evangelical才有此問題。因為evangelical沒甚麼監管,沒有統一體系,家家發明自己的一套,所以較容易走歪吧。不過P movement(或C movement)是真吸引人的,要不P派也不會是近幾年來發展最迅速的一派,我也不會那麼擔心王子的啊拖跎在H地的教會了。再加上我連evangelical也不是,更加不可能接受吧。突然聯想起某位XX牧師曾經對我說他們"這些保守派教會...(下刪)",我當堂愕了一愕,因為對方很明顯是evangelical的牧師吧,相比之下我想我是conservative吧。廢掉傳統但思想固執,和在傳統上保守與信仰上活潑,是兩碼子的事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