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ly 2007

看舊文

不記得是昨天還是前天還是上星期,我在看這裡的舊文。

有時我會看我的舊日記,但看時總不太舒服;看這裡的舊文時卻沒有這種感覺,證明這兩年來我沒有變得太多,思想已發展到一個既定模式,時間過了後看回去也不會覺得自己當時想法稚嫩,讓自己也覺得難以忍受。也就是說,我這兩年來讓人討厭的地方都沒有改變,也不會怎樣改變,因為我不覺得是錯。

不過我認為我還是有點不同了。遺憾地工作兩年半沒教會我收斂或容忍,倒是再讀書令我客觀了點。依然沒使我學會收斂,只是讓我分析和深思我所遭遇的人和事情,某程度上令我的思想更加抽離,但少了發颯,而且我開始為失控而失望。不是因為傷了人,只是因為那些事情根本就不重要,幹嗎我當時那樣失控。從界定了我的分身到現在,出現的次數已少了很多吧。

今天是好天氣。不要下雨,我會有好心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