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ly 2007

零度

今早小王子起來時,顯示著屋頂的氣溫是零度;兩小時候我起來,還是零度,差點不想起來,一直到我差不多離家時才上升至一度呢。到九時半開會,Christchurch的人說他們那裡的室外氣溫還是負一度,實在是很冷的一天。我穿著白色的羽絨褸,把自己包得暖暖的,近這兩年我愈來愈怕冷了。

第一節Classical Chinese Philosophy的課很有趣,說起夏商周,作為談孔學前的背景資料。談到"鳥生魚湯",談到婦好,談到褒姒,看來我要再讀一讀中史,或叫lele把春秋戰國精簡地向我說明一次。令人很興奮的歷史呢。

說起鳥生魚湯(這碗大大的好湯),還是想起了鹿鼎記的康熙吧。美化了的君主,對比著愚忠的陳近南與小白臉鄭克塽,實在叫人無力支持反清復明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