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ly 2007

老細,飲杯酒啦

身為Gen-Y的我,剛剛跟兩個Gen-X和一個六零年代出生的男人去吃了個日式午餐,然後去飲咖啡,現在很飽。唉,算是應酬客人嗎?我想就算認識了多久,合作了多久,客就是客;可以談天文地理,也是應酬。由於和他們有一點generation gap的緣故,我通常不會說太多。由上一次MB來起,我已"淪落"到要做應酬的工作,有點感慨,到底是不是我想做的呢;若不是的話,那我是在Jean-Paul Sarte所說的"Bad faith"中,因為我覺得我沒有得選擇。

說開應酬,剛才去Rikka時,MB要了瓶啤酒。英文奇差的日本小姐拿來,幫他倒了點,然後把瓶子放在我那邊。我是坐內邊的,還要是MB的斜對面,即最遠的位置。所有人都很愕然,覺得很奇怪。初初我也不明白,但想了想就知道了。我告訴他們。在日本,女人是要負責幫男人斟酒,和其他類似的服侍。因為我是唯一的女孩(還要是唯一年輕的和黑頭髮?),所以她放在我那裡叫我幫他斟。阿歷斯說"What a 'good' culture",大家都沒想過有這樣的文化吧。

我應該覺得日本小姐侮辱了我嗎?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