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ober 2007

鈍感力?

某人跟我說我需要"鈍感力",一臉無知的我哪有聽過這個詞語? 原來是渡邊淳一年初出的書所作的一個新詞。渡邊淳一我倒是知道的,還是因為《失樂園》吧。有人拿之與《中庸》相談,無奈我就是考試將至也未有時間熟讀《中庸》,不過這也不是看完就能融會貫通的東西。

沒有,我是一點也沒有,一點點也沒有。許久才能忘記一個人對我的不好,思索許久別人對我說的話的意思,把別人說過的話記在心裡許久,發生過的事許久不能忘記。甚麼都是許久許久。我對所有事敏感,卻又都記在心。

如果走向光明的第一步是這個,那我可能會停滯很久呢。

若這樣做是為了告訴我這些,那謝了。雖然我不認為這是原因,但在想不到一個不是"non-sense"的原因之大前題下,就當這是吧。但fb不是重點,信不信也好,我是明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