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ly 2008

流放中的醫生

昨天和被流放在鄉下地方三個月的醫生談了一會,身為未來精神病專科醫生的人竟甚是失落,孤獨的他留連於醫院裡只為著住的地方很大很偏僻又沒有電腦網絡。我還以為他以往慣了一個人不會這樣沮喪呢,一定是婚姻生活寵壞了這個不再單身的人。因此,我就在晚飯前跟他談了些許,倒像他是憂鬱的病人了。

三個月嗎?我想要我在鳥不生蛋的地方獨自工作三個月,大概會哭起上來吧。一個人在有兩個睡房的屋子住上九十夜,實在是非常可怕的事。再帶多少書、電影、劇集和卡通片去看,也是會覺得很孤獨的。再加上我這種性格,若是間歇性情緒低落起來,要哭一下兩下絕對不是難事。。。不過,應該挨得到不會自殺吧。

所以我也很同情他呢。。。希望下次我在網上見到他前他不會餓倒了或悶扁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