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ly 2008

所謂人生 (2)

經過了五天。

所謂人生。。。到底我在怨怨艾艾的幹麼?有家庭,有工作,有朋友,有生活,有喜歡的人,有喜歡我的人,有令我心動的東西,有叫我感動的時刻,有健康的身體,有能享受的感官。也不知我在煩甚麼。世界是不可愛,人是不好,我也沒甚貢獻,人生亦未必有甚麼意義;然而我這樣的人還要在憂鬱甚麼的話,實在是過份奢侈了,至少我總是做著我想做的事情。套用蔣小姐的詞彙:「愛與自由」,我都有了,還要常常忐忑不安的幹麼。

活得艱難的人都忙著努力活下去,我們這些吃飽沒事做的小鬼,就在說呀想呀甚麼人生的質素和意義,又或是為些雞毛蒜皮的事悶悶不樂,其實甚是無聊呢。。。

不過,今天我是這樣說啦,改天我這樣的小鬼又閒起來,定會看著葉落又嘆氣,看著雨下又鬱沉。會無病呻吟的人,很難改變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