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March 2011

國王無話兒

吃飯時老媽說起這戲名,果然母女心思一樣,一聽這名就立時想相同的東西:

邊個國王無JJ呀?!

改這個中文名字的人擺明是「玩嘢」,拿人家的片來開玩笑。你可以當我們思想過份,皆因歌也有得唱《毛主席的話兒記心上》,不過我相信刻意玩弄的成份較高。

你問林行止,他的書名為《說來話兒長》何故罷。

至於我為何這樣敏感,怪我小時候就看了《不文集》、《有味Joke》和《新有味Joke》吧。

韋小寶側頭欣賞這個「小」字,突然仰頭大笑。索額圖奇道:「韋大帥甚麼好笑?」韋小寶笑道:「你瞧這個字,一只雀兒兩個蛋,可不是那話兒嗎?」
田伯光搖頭道:「太師父是另有道理的。他說:『你這人太也好色,入了恆山派,師伯師叔們都是美貌尼姑,那可大大不妥。須得斬草除根,方為上策。』他出手將我點倒,拉下我的褲子,提起刀來,就這麼喀的一下,將我那話兒斬去了半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