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rch 2011

淪為比西瓜低等

事情可能會演變成原來所想的,在經過這麼的一輪波折之後。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是一個令人覺得有點討厭的結果,因為那使所謂的愛情淪為便宜之物,是隨手或扔掉或拾起的東西。沒有這個,就選擇那個,比西瓜還低等 - 你尚且會選一個好吃的西瓜,不只要有一個西瓜就好了。

記得許多年前和醫生說起「後備」。他說他不會做別人的「後備」,我說我不會把任何人當「後備」。雖然最後他跟某女的在一起了,我不知那算不算做了「後備」,不過既是美滿收場,結婚生子,也不用深究當初了。

我堅持沒有人可以是「後備」,因為每個人的離去所留下的空白是沒有任何別人能夠填補的。那空白只能在對這個離去的人的愛情完全磨滅才能完全修補,而若是真的愛上了的話那豈是可以短時間做到的事情?分開了能很快找別人補上的,只是要一個人在身邊,而剛好有一個「後備」成全了。不是隨便一個類似西瓜的物體都可以。

也有人是自願當「後備」的,等待次一等和便宜的愛情。最好有點自己,不要當任何人的「後備」。愛可以愛,但不要等待,不要使自己淪為低等。至少我不要淪為低等,也不要把任何人置於那境地。

呵,突然想起,也有人把我當過「後備」。我竟真的斷然拒絕了,在那重複又重複的循環裡。那時我還是喜歡他喲,只是我不要便宜的愛情。

至少使自己比一個西瓜好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