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ch 2011

我的志願

「你細個想過做咩?」
「。。。警察囉。」
「哈,我勁啲,我想做國際刑警!」(沾沾自喜)
「有話邊個勁啲架咩!」(氣絕)


以上對話,又是屬於那些只有我單方面記得的一類,通常對方完全沒有印象。這個不是重點,我想說的是今夜晚餐後小王子和我也談起小時候想做甚麼。

小王子說只有想過做三種工作:警察(特別標明要做SDU)、科學家、職業籃球員。我說這實在很神奇。我嘛,很容易受環境影響:托兒所時想做「托兒所嗰啲工」(兩歲的我說),小學時只認識老師就想做小學老師,中學時就想做中學老師,看《壹號皇庭》想做律師,看警匪片想做警察(好像沒有想要做賊),看《妙手仁心》想做醫生,看法醫片想做法醫。。。非常沒有節操。

結果不知怎地讀了Software,胡里胡塗。殿下倒真的做了科學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