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February 2008

當作笑話

非常有趣的一場風波。上傳的相片有真有假吧,重頭戲那三位該是真的。整件事奇怪的是全港人的反應,包括警方的行動、傳媒的報導、當事人及有關人士的聲明,以及普羅大眾的評論。

個人覺得照這樣的照片及影片是一件很無聊的事情,照相及保全的人很明顯有病態的私有欲。若女方是知道並同意拍攝照片,那她是贊成男方的行為,也沒甚麼可以說的。若女方不知道的話,那只可說男方對女方毫不尊重,有侵犯、隱藏並控制的意念,病態更是嚴重。至於相中所顯示的淫褻與否,我倒是沒太大的感覺,可能因為我只是看了網上報張內一兩張甚麼都遮掩了的相片。但我想那些情景就兩個人之間而言可能是很正常的吧,四周也不知多少情侶每天在上演更激情的畫面。只是給人放上網後,就變成淫褻照片了。雖然和普通能在隨便一個網頁找到的情色照片相比可能是是小巫見大巫,但人物的知名度不同,整件事的淫褻情度就會無端升級。非常耐人尋味。

然而道義上我還是覺得有受害者的。首先是原本快要結婚的那位小姐,那時候他們是一對情侶,有這樣親密的關係屬你情我願,是能預料得到的吧。現在人家有新的男朋友,準備結婚了,我想她的男朋友不會認為她跟以前的男朋友甚麼也沒做過,清清白白吧。那他們自己已經知道了,決定結婚。現在這樣的相片一出來,就是理直氣壯,也叫人家不好意思就這樣如期舉行婚禮吧。這是道義上的不對,不該在人家已有新的戀人,新的愛情,快要連理時如此。接著是剛生了孩子的母親。那也是過去的事情。現在人家有家庭有小孩有家公家婆,這樣做無疑是在破壞家庭幸福,給整個家庭甚至孩子不必要的壓力。對,每個人都要為自己做過的事情負責,但就算他們真的對全球華人都有責任也好,亦無必要禍及家庭。所以道義上也是於理不合。

至於孖女之一嘛,說實在我個人對她一點好感也沒有,所以可能會直接影響我對她的評價。盡量客觀的看,還是覺得她比起其餘兩人沒那麼可憐。本來我就覺得不是淫褻的問題,只是因為給擺出來了就成萬人指控的對像。沒有影響到其他甚麼人,她又不是要結婚,又不是有家庭。其實就站出來說一句"對啊,那時我們在做著很多情侶也在做的事情,只是洩漏照片的人太沒道德"就可以了。香港有多少人真的相信這些賣可愛的女孩純如羔羊?有多少人認為公眾人物拍拖是"拖了手仔"或最多是"錫了嘴仔"?與其一味說相片是移花接木,不如坦白,然後矛頭就單單指向洩漏照片的人了。總好過現在被人覺得淫蕩卻又扮純情來的好。

有人說為甚麼不罵男主角,這個其實是很好笑的問題。撇開男主角在其他場合意圖炫耀此等照片不說,單看這事情的話,只能說男主角拿著有這樣的照片的電腦給人整修是白癡的行為。至於私自複製並傳遞照片的人,則是毫無職業操手並非法盜取別人電腦資源,該是要送入獄的。那是和心理醫生洩露病人的性生活,或神父洩漏告解內容一樣的行為。

還有警方的耐人尋味的高調行動和論壇裡男士們那"請傳給我"和"立刻下載"的宣言,只能說這乃是一個病態社會,大家盡做一些病態事情。不可理會,也不能理解。

3 comments:

  1. 最精景是黃福全自問自答的那句「好正喎!畀個Copy我得唔得呀?」--身為助理處長在開記招時發表這麼輕佻的言論,真正大開眼界。

    ReplyDelete
  2. 可惜我只"看"到他這樣說,"聽"不到他這樣說,否則應更精境!

    ReplyDelete
  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dT9ShuV-x8
    慢用

    真係好輕佻!!

    同埋次次見到佢個樣都會聯想起聰明笨伯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