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February 2008

緣份

今天離開Sylvia Park時遇上某人,令我有些許聯想。

和小王子在一起以前,有一次我駕著車,在迴旋處和坐在姑丈的車子的小王子擦身而過,那一剎我的心跳得很快很快,久久未平服,然後相信那是兩個人的緣份。及後發現他喜歡Strawberry Cream的珍寶珠,和我一樣呢,便覺得真是合得來。其實我和身邊的朋友許多都在路上遇上過了,譬如經過旁邊的車子發現是朋友的,或在逛街時遇上,或像今天這樣碰見。算是甚麼特別的緣份呢?又有朋友和我一樣喜歡吃或不喜歡吃一樣的東西,譬如不喜歡吃青豆。這又算是甚麼合得來呢?

原來愛上一個人就把甚麼都當是緣份,甚麼雞毛蒜皮的都堆起來說合襯。原來無論我們是被相同所吸引,還是被分別所吸引,當愛上了後我們還是尋找共同的愛好和記憶,就是在同一個地方留下的痕跡也值得保存。所以無論愛上誰,最初我們都找到很相襯的事情,及後當愛情淡了,我們不再為小事而心動,便再也找不到共同,像變得不相襯了。

若想知道有沒有愛上某一個人,就看看巧遇他時會不會認定是緣份。當然,也有可能只是我這麼天真,在其他人身上或許不管用的。

1 comment:

  1. 我跟我男朋友在一起之前的半年,有一次很偶然朋友介绍见面,其实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第一眼见就觉得事情不会就这样结束,肯定还会有什么事发生。果然半年后再见面,就在一起了。
    我现在还是肯定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想起当时奇妙的感觉,可能是上一段感情失败,潜意识里就是想要认识些不一样类型的男生,所以会格外注意他。
    好彩的是,假装内心平静的同时,对方居然会主动展开追求,没让自己白白浪费感情。
    我有个女生朋友对他男朋友说:“你觉得一切都是巧合吗?我们会刚好在那个路口碰面。其实我也在制造机会啊。”
    我还是很留恋爱情刚刚开始的那一段时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