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February 2008

夢的空間

發夢的時候,總會出現空間上的問題。譬如我在紙上寫著Blog,寫出了很大很大的字,然後寫到要貼圖的地方,就拿起一件實物放在紙上,貼圖的那個位置。這叫我聯想起小時候,那時世界上剛剛出現了FAX機,我以為放進去的紙真的從世界的另一邊走出來,於是拼命思考它的原理。長大後問過好些朋友,似乎我是唯一一個有這樣以為過的人,似乎大家都很聰明,第一眼就知道那是複製而已。就好像,我潛意識裡一直對空間上的理解有點問題般。從平面取出物件,或把物件融在平面之中,在夢裡總是理所當然的,毫不古怪,沒有邏輯的疑惑。

想起了十度空間的vide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