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February 2008

呼吸

拿了很舊的《呼吸》來聽,梁漢文的《呼吸》。這CD的對於我這個年紀的人來說每一首歌都應是耳熟能詳的。對我以言不只是熟悉這麼簡單,還讓我有很多懷想呢。

最初和小王子戀愛的時候,唔,該說是曖昧的時候,就是《愛與情》訴說著的情景。我們是從朋友的關係開始,然後喜歡上了,卻說要讀書沒有開始情侶的關係。然而全世界已當我們是在一起了,說我們只是朋友已沒有人相信。那時他借了這CD給我,每次聽到這首歌我就會心微笑了。徘徊在愛與情之間,是很甜蜜的一段時間。維持了一個月,還是在一起了,讀書嘛,可是完全沒被影響的。

《愛與情》

和你談笑之間 不止似朋友
難道你會沒有感受
無論是哪個蜜友 難像我溫柔
能熱戀與否 需要時候
都可沿途伴你走

誰信男女之間 走得這樣近
從沒有以熱吻親近
明日共你有沒有 無限個可能
其實不要緊 那親切感
是愛或是情都不要再分

感情是 每日堆積的愛
愛情是最愉快甜蜜時
我們是哪一種感覺也都可以
假如是 可願意

可能是 沒痕跡的戀愛
眼前是 最著跡的關注
我們是哪一種親愛也都可以
講我知 誰可以如此

據說友愛比戀愛漫長
無奈愛意沒法設想
對你與對他怎會一樣
如未愛上 又怎可感到你緊張


至於《我需要的只是愛》和《我要先飛》,則是有點痛苦並決心放手的時期所聽的,所以每次聽到也讓我回想起那時。放手,其實真的很難;愛上了後放手,最最最難。

《我需要的只是愛》

縱使死心等於背著良心
然而明知道故事會怎發生
緣份不會降在我身 只會挫敗我心
怎麼配做你的情人

明明明白實在未適合你
然而情感每每是無從躲避
然後等到要付帳單 方發覺付不起
從沒有那運氣 不想再試驗你
趁我有力氣講別離

今天我需要的只是愛 何必睜開眼皺著眉頭忍耐
即使愛歌愛酒難及戀愛
不需要和自尊 和自信比賽

今天我需要的只是愛 何必睜開眼皺著眉頭忍耐
即使愛歌愛酒難及戀愛
不緊要 容易得到的總易放開
今天我需要的只是愛 如果想得到宇宙是我不該
即使要生要死才像戀愛
不需要和自尊 和自信比賽

《我要先飛》

是我很自覺 真的捨不得你
你的可愛話 你的笑容
和你最懂得給我驚喜
但我不願意 參加你的把戲
誰願被你玩厭 便放下掉頭不理


就算不是愛 可否也不嬉戲
我的心裡話 也許聽來
難免有一點枉費心機
是我不習慣 間中讓人得到你
誰能讓情感 暗中委屈置諸不理


日日為你動情 日日是妒忌
自尊心天天都要受氣
待到最後如果 你卻說一句別離
怎麼擔得起這傷悲

讓我率先一聲告別遠飛
更愛你也要我心死
傷心總可鬆口氣
再痛也可以預期
不必苦苦擁抱一起


別說我要對你放下不理
你已慣了對我不起
祇好狠心的捨棄
再向遠方呼吸某些 新鮮的空氣
(不再想起你)(拒絕想起你)

1 comment:

  1. The memories always the sweetest...
    I also like 梁漢文的《呼吸》's... also.. 張國榮 伊健 and Leo koo's old songs... those songs 百聽不厭 and always 回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