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anuary 2008

印象派

Da這次回來,我們明裡暗裡提到Kxvxn好幾次,都和一些往事有關。我們對他的記憶停留在那個階段。不過如我所言,始終有點互相制衡,故沒有說得那麼明明白白,說小五的我們倒是沒有禁忌,哈哈。

雖說有三個,但這個是我唯一會稱呼他英文名字的,因為其餘兩個我很後期才記起(是知道的)他們的英文名字,在香港的人很少用洋名的。於是這成了他獨有的標籤,除了他以外我未曾叫別人這個名字(公司的同事除外)。先入為主是很可怕的一樣東西。往後認識的人,譬如和LeLe他們在KP工作的那個,我在背後說起是連名帶姓的,跟他說話則從來不稱呼他,叫「喂」就是了。其他的人嘛,有別的名字的話我也盡量叫別的。也不是有甚麼非要留他一個名字的原因,只是習慣了,就是說他是我對這個名字有的第一印象。

印象是很奇怪的東西,觸不到,看不見,甚至不知道該否用「東西」這詞彙來形容。有些人比較理智,不太依賴印象,事事靠手能碰眼能見的證據。我則可能過份依賴印象,放在我面前,還是要依賴腦裡的重組圖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